德國醫護人員菁英參訪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 吳宗鴻醫師 

   

  民國九十八年十一月九日下午,一群來自德國抱著對中醫熱情的參訪者,主要由醫師或其他領域專業人員二十多人組成,來參觀林森(中醫)院區,一群人踏入林森後先直接至8F 會議室,由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醫務長 許中華 醫師接待並為這些來自國外的朋友全程用英文介紹整個林森(中醫)院區的概況,並在座談會中也介紹台灣之美希望雙方能多互相交流。簡報結束後,許中華醫務長和參訪團領隊互相交換有著各自特色禮物。

 

  接著許中華醫務長帶著參訪團至7F ,介紹中醫儀器-舌診儀、經絡探測儀,介紹中醫也漸漸朝著量化,標準化的目標前進,不會故步自封的停留在傳統上。56F 病房的參觀,介紹著林森(中醫)院區最大的特色-中西醫結合病房,一個病人各有一個中醫主治醫師和西醫主治醫師,兩者密切合作截長補短去改善病人的病情。

 

  接著由本人(吳宗鴻醫師)帶著參訪團至3F傷科診間,介紹各式器材如紅外線燈、熱敷器、電針機,並由一個自告奮勇的參訪團員當MODEL,由我來示範針刺及加電針,讓國外的朋友體驗一下那痠麻脹痛的感覺,能有更貼近中醫的感覺。2F 的中藥局讓參觀人員可以看到科學中藥,使他們知道中藥並不只有水煎的劑型,而有更方便的科學中藥可使用。

 

  結束了中藥局最後一站,參訪團就到1F 大廳準備離開,但依然有很多人熱烈的問醫務長問題,只是時間有限,並無法一一回答,只待將來他們來台灣專程另闢時間來學習中醫才能深入的討論。最後在林森(中醫)院區大門口合照,並目送他們離去,希望在這趟參訪之旅能使他們內心留下深刻的印象,對中醫有基本的認識,使中醫在國際上能有更多的人接觸。
 
 Q&A
時間
圖片1.jpg 
 
雙方交換記念品

圖片2.jpg 

雙方於林森(中醫)院區會議室合照

 圖片3.jpg

 

 參觀林森(中醫)院區病房

 圖片4.jpg

 

參觀林森(中醫)院區病房

 圖片5.jpg

 

中醫儀器介紹

圖片6.jpg  

  

針灸電針示範

 圖片7.jpg

針灸電針示範

 圖片8.jpg 

  中藥局藥物介紹

圖片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training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