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德堡之行

搭了十幾小時的飛機,途中風塵僕僕的經過了曼谷、阿姆斯特丹,終於來到哥德堡,參加了這場位於北歐瑞典的重大盛會。    

此行目的是為了參加2011年ESPEN(歐洲臨床營養醫學會)第三十三屆大會。ESPEN這個自西元1980年成立有三十多年歷史的學會,學會活動內容主要在研究急性疾病與營養相關之代謝問題以及出版Clinical Nutrition期刊。

由於所撰寫之Effect of green tea extract on obese women: A randomized, double-blind, placebo-controlled clinical trial此篇文章2008年登於Clinical Nutrition期刊上,ESPEN以Clinical Nutrition期刊,在2008年至2010年期間所有刊登之所有論文,以其被世界學術期刊所引用之數量為排名,很意外地本人在5月初接獲通知,本論文是被評比為被學術界引用最多期刊之一,33 屆ESPEN大會邀請我為大會做專題演講,並希望我將新的研究資料整理為大家分享,大會對我很禮遇,由於ESPEN在國際頗具知名度,能在此演講實屬榮幸,全亞洲唯一一人,能有如此榮耀,這是始料未及的,除了深感榮幸外,肩上沉重的使命感也隨之而來。

這次大會共有超過83國家2785人參加這個會議,會場則是位於瑞典哥德堡市區的Svenska Mässan。今日來了40國超過500人,在2001年9月3日下午兩點簡單而隆重的開幕儀式揭開整個會議的序幕後,緊接著的會議中,於下午五點便是受邀演講時段。

演講之中將文章中精粹以簡潔扼要方式整理並口頭呈現出來,我也趁機行銷台灣,每一張slides都有台灣logo,還放台灣玉山、太魯閣及101大樓,給來自這些國際朋友分享,演講之後兩位主席發問並與其相互討論交換心得。接下來則是主辦單位用心設計的受獎典禮,接下獎狀的一刻,過往無他念的研究過程、對學術探討的熱愛以及除了自身努力之外的各方幫助點滴全都湧現,此時複雜而微妙的情緒,絕不是單純筆墨難以形容的喜悅可以述說的。

演講及會議結束之後,歡迎晚會是於1996年成立家喻戶曉的waterloo團體來表演瑞典經典天團ABBA樂團的樂曲,勁歌熱舞之中,熱鬧氣氛在參與會員們群眾之中渲染開來,學術演講嚴肅氣氛一掃而空。

之後數天會程中,沐浴在學術上新知交流的喜悅之中,很快的大會便進了尾聲,踏上歸國之途時,仍有不捨之情。

最後要感謝北市聯醫以及陽明大學,還有參與研究的成員和研究伸出援手的各界賢達以外,更要感謝台灣這塊土地及生活在其上的人民,如果沒有如此支持學術研究與自由創作的環境與資源,不會有今日的小小成就。也希冀今日孕育的學術小小花苞,日後在肥沃土壤充分滋養下,結出更豐碩的果實,讓台灣的能見度提升到國際視野。

                                                                                        許中華

*照片分享

 

1.JPG  

大會開幕儀式 The opening ceremony

3.JPG  

演講前與大會合照 Before lecture Dr.Hsu took a picture with the congress.

4.JPG    

 5.JPG

許中華醫務長與來賓分享其臨床研究. Dr. Hsu made a lecture about his own clinical study in Taiwan.

6.JPG  

大會贈獎感謝許中華醫務長的參與與分享. The prize giving ceremony.

 8.JPG  

The certificate of merit.

* 演講內容 The content of Dr. Hsu's lecture in this congr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training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