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屆 中蒙醫藥學術研討會  

 1st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Congress of Taiwan and Inner Mongolia

藉經驗交流,讓臨床研究與公共衛生接軌與發展!

由蒙藏委員會、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及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共同舉辦的「第一屆中蒙醫藥學術研討會」將於12月19日隆重揭幕。主辦單位指出,此次會議由國內中西醫學者與內蒙古蒙醫專家,就肝炎、骨傷科及血液疾病的醫療特效及蒙醫學與現代醫學的整合發展等主題為主。
主辦單位希望,藉由學術研討及蒙醫藥博覽會加強傳統醫藥及現代醫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促進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相關研究發展及提升國際能見度。另一方面也藉議題探討,強化醫療圈、學術界及國人對於相關疾病的重視與認知,讓臨床研究與公共衛生接軌與發展,進一步實踐醫療無國界的理念。
本次會議研習對象除針對從事醫學的專業人士外,也開放對蒙古醫學及生活文化有興趣的一般民眾參加,現場同時有中醫學術成果海報展、展示蒙古包、蒙古服裝與蒙古書籍及義賣活動,讓與會者及民眾能深刻體會中醫及蒙醫所探討之議題。
活動相關訊息如下:

 

首先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一樓為中醫藥國際交流訓練中心隆重揭幕

Taiwan International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Training Center Opening Ceremony

DSC05583.JPG 

DSC05585.JPG    

由衛生局陳正誠副局長(右三)、中醫藥委員會黃林煌主委(右四)、總院孫林仲副院長(右五)、衛生署黃焜璋技監(左三)及中醫院區鄭振鴻院長(左二)進行揭幕典禮.

 IMG_5738.JPG     

來賓與全體人員共同在一樓大廳留影紀念。    

IMG_5774.JPG 

來賓於10樓會議廳外簽到。

一、內場:學術研討會 Symposium   

IMG_5777.JPG 

中蒙醫與現代醫學結合現況。 

    IMG_5939.JPG          

可愛的花博娃娃也蒞臨現場。

International Flora Expo Mascots

 IMG_6132.JPG 

 鄭振鴻院長及工作人員在研討會結束後與可愛的蒙古娃娃合影留影。

 

二、外場:中蒙醫藥博覽會 Chinese and Mongolia Herb-Drug Exhibition

中蒙醫藥學術討論015.jpg               

藏蒙委員會特地前來共襄盛舉並搭建蒙古包”提供大眾欣賞。    

IMG_6030.JPG          

展示中藥材  

DSC05521.JPG      

展示蒙藥材

DSC05743.JPG 

2樓中藥儀器設備參觀。             

 中蒙醫藥學術討論083.jpg  

 2樓台灣中藥國際交流訓練中心服務台

DSC05617.JPG                 

2中醫診斷儀器設備介紹。 

   

第一屆 中蒙醫藥學術研討會

1st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Congress of Taiwan and Inner Mongo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training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